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2-08-17 16:29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由浙江大学、阿里云、创业慧康、网易、信雅达等13家发起单位筹备组建,于8月11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审议并批准成立。





8月12日下午,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CAAI第七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教育专场会上成功举行。

省软协王小号秘书长主持

成立仪式由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小号主持。王小号秘书长首先致辞,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和AI人才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专委会成立的目的和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宣布专委会正式成立。

王小号秘书长宣读了任命文件,任命浙江大学肖俊教授为专委会主任,来自阿里云、创业慧康、网易、信雅达等12家企业的人工智能相关负责人为专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吴超为专委会秘书长,并为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任命证书。

颁发任命证书合影

专委会主任肖俊教授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表达了对满足企业人工智能各层次人才需求、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产教研融合、推进浙江省人工智能人才发展的目标与决心。

浙江大学肖俊教授讲话

最后,专委会秘书长吴超本着实干争先、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发布了《关于共同推进浙江省人工智能人才发展行动计划》,包括开展实施教育培训、人才认证、比赛活动、产教融合及公共服务平台等五大计划。

浙江大学吴超发布行动计划






专委会的成立是专委会正式开启共促人工智能人才发展的起点,下一步专委会将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发展系列活动,让 AI 更好的协助企业产品与技术升级,加强企业竞争优势,释放人工智能产业新动能,希望会员企业和相关单位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