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企业数字化转型及网络安全”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8-29 09:21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当前,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已然开启,并将成为“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命题,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亦日趋频繁。特别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勒索病毒在全球集中爆发,给无辜的受害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无法估量的名誉损失。





8月25日,我协会联合安恒信息成功举办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及网络安全”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研讨会在安恒大厦召开,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铁明、大华股份高级副总裁兼CIO宋轲、安恒信息政企行业安全服务总监雷大湖作为特约演讲嘉宾。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泽胜、安恒信息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黄为东、安恒信息副总裁祝相斌等领导出席研讨会,40余位企业信息化专家和领导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前,会议相关负责人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安恒数字展厅,介绍了安恒信息的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和项目、特色党建情况。

参观展厅

研讨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是领导致辞和主题演讲,下半场是分享互动环节。上半场由安恒信息副总裁祝相斌主持。祝相斌副总裁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以及到场的各位嘉宾。

安恒信息祝相斌副总裁主持

安恒信息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黄为东和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分别为活动致辞。黄为东副总裁表示,近两年大部分企业都在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让研发、营销和服务更加高效,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各行业企业不仅仅是竞争的关系,更应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经验分享和合作为企业提质增效。王小号秘书长指出,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及疫情大背景下,云上办公越来越普及,企业须更加重视信息安全问题,希望参会人员通过此次研讨会交流都能有所收获,守护好各自企业的数字安全大门。

安恒信息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黄为东致辞

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致辞

三位特约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铁明分享了《从勒索软件演变看网络安全攻防趋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勒索病毒的现状、机理、检测、防御,以及方法技术挑战和安全攻防趋势;大华股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宋轲作了《企业数字化规划及网络安全分享》,介绍了大华数字化规划、落地实施,以及大华网络安全建设;安恒信息政企行业安全服务总监雷大湖带来了《网络安全攻防实战分享》,介绍了HVV、HVV攻与防,以及HVV保障。

主题演讲

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泽胜主持下半场的研讨交流。于泽胜秘书长邀请到场参会人员对自己及所在企业作简要介绍,并就“对勒索攻击的态度倾向”、“网络安全设备使用及警告处理方式”两个主题展开小组讨论。参会人员交流热烈,各小组代表总结发言,分享了对勒索攻击的态度以及遭到勒索后的解决方式。

省首席信息官协会于泽胜秘书长主持

参会人员交流分享

此次专题研讨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有技术交流又有经验分享,为企业防范信息泄露风险提供了实用建议。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作为企业数字化的基础、数字经济的基石,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企业发展和产业提升的重点建设内容,是值得关注的永恒话题。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