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举办

2022-08-12 06:58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2022年8月11日上午,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之江饭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理事长葛航召集,省经信厅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处副处长李玮、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肖俊、协会名誉理事长蔡家楣等领导,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万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严义、浙江省无线电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陆堪、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陈萍等协会专家委专家,副理事长杭州东部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晓龙、监事长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汪建明,以及协会常务理事会代表,近6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小号主持。会议分两个半场,上半场是协会工作汇报和主题演讲,下半场是颁奖及代表交流。

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主持

会议上半场,省经信厅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处副处长李玮致辞,指出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做好产业支撑服务工作,在助推全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介绍了在疫情因素影响下上半年的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及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和措施,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省经信厅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处副处长李玮致辞

王小号秘书长向大会作协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介绍了协会自身建设、重点工作及成效、以及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协会拓展的新业务:科技成果鉴定、发明专利经济和社会效益评价、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报告和团体标准等。

监事长汪建明汇报了理事会成员增补、变更、退出、专委会名称变更申请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理事会变更和专委会名称变更等事项。

监事长汪建明汇报及审议理事会相关事项

协会副秘书长沈丽华在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有关事项的请示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人才发展专委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发起单位情况、以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推荐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此项议案。

省软协副秘书长沈丽华汇报议案

浙江大学肖俊教授作“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和平台建设”主题演讲。肖俊教授指出了人工智能技术对软件产业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介绍了人工智能产业人才缺口问题、需求情况和政策背景,列举了AI教育的痛点,并提出了AI教育及赋能产业发展的解决方案,希望能与参会企业共同打造AI教产融合体系,助力浙江省软件产业发展。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肖俊主题演讲






会议下半场,对入选《2022年长三角百家品牌软件企业》名单代表企业进行了授牌。

入选《2022年长三角百家品牌软件企业》名单代表企业授牌

与会代表交流环节,代表们纷纷发言,气氛热烈。新加入的常务理事代表踊跃发言,全拓科技CEO崔永庆、城云科技高级副总裁徐志坚、浙能数字副总经理李帅、蒲惠智造副总裁应春红和申昊科技副总经理熊俊杰对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阿里巴巴集团钉钉战略合作部总监李晓燕、网易(杭州)院长助理吴晓凡、浙大网新总裁办主任格桑梅朵、新中大总工程师李伯鸣对疫情形势下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也希望政府能加快出台更有力的软件产业发展政策。

参会企业代表发言

省经信厅软件处副处长李玮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相关解答,表示浙江省近期在出台软件产业链相关政策,并大力助推工业软件和信创工作,“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定义软件”,希望浙江能打造良好的开源生态,助力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名誉理事长蔡家楣教授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指出协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和政府的支持,希望协会能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

名誉理事长蔡家楣发言

会议最后,理事长葛航对大会作了总结发言。葛航理事长指出软件企业“两个要”,要活着、要求变。软件企业的成长和发展需要投入很多,回报周期长,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持、努力经营才能活着。软件涉及的领域很多,从最初的数据库应用,到芯片、互联网、新媒体等,核心底层都是软件,我们的技术要紧跟市场发展推进,要采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助力企业发展。希望协会能挖掘行业技术领先的新兴头部企业,联合创建软件行业新生态,助推浙江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葛航理事长总结发言

会议成功举办,与会嘉宾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共同开启浙江省软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参会嘉宾与企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