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软件质量升维——体验设计之桥”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09-07 12:25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在用户体验被广泛关注的今天,体验设计理念的提出,代表着设计范式的转变,当体验成为设计对象,被设计的是特定人群在特定场景的一段特殊经历。企业也通过体验设计将软件质量从视觉、交互等多方层面进行维度升级。

为持续向设计从业者及企业提供成果分享及经验交流的开放性平台,引入更多不同的主题并邀请各领域精英共话行业动态、探索"体验设计”,9月4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联合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软件质量升维——体验设计之桥”专题研讨会,40多位企业高管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

浙江⼤学⼯业设计系教授、博⼠⽣导师、浙⼤宁波理⼯学院设计学院院⻓罗仕鉴

浙江⼤学⼯业设计系教授、博⼠⽣导师、浙⼤宁波理⼯学院设计学院院⻓罗仕鉴⽼师做了题为《数据智能驱动的客户体验管理》的主题分享,罗⽼师说:“有⼈的地⽅,就有体验”,所以体验⽆处不在。⽽⽤户从所看→所想→所做,并不会保持统⼀,所以,要避免主观和客观对⽤户体验价值的错误评估,⽤户体验必须量化,⽽量化需要⼤数据的⽀持。罗老师还谈到:随着消费升级,⼈们需求从对物质的获取需求向精神的富⾜提升。⽽围绕⽤户及其体验成为关注重点,体验经济时代已经悄然⽽⾄!除了传统追求体验设计的互联⽹⾏业,如今的体验设计已经渗⼊到了农业、⼯业、建筑、服务等更多的⾏业领域。

⽹易⾼级交互设计师李潇

随后,⽹易⾼级交互设计师李潇做了《中台:⼀致性⽤户体验》的主题分享,回顾了自身从事设计的8年工作经历,他谈到:在如今互联⽹,软件产品井喷的时代,各种设计需求量也呈爆发式的增⻓,设计周期的延⻓意味着企业成本和⻛险的叠⾼。伴随着如何降低设计开发⾼成本的迫切需求,“中台”概念运应⽽⽣,⽽它的本质:共性服务与资源的有效复⽤。将业务中公共、通⽤性⾼的部分合并同类项,抽取到中台,沉淀为服务能⼒。⼀⽅⾯减少相同业务、系统的重复建设,直观地降低产品研发成本。另⼀⽅⾯集成化的服务枢纽,打破信息孤岛降低 信息传输损耗,提升团队、业务的协同合作效率。以及通过不断的更迭,持续从业务中磨合沉淀新的能⼒和服务,从单⼀的业务服务发展成复合全⾯的服务体系,最终成⻓为企业最宝贵的、不可替代的 IT资产。

活动现场

两位嘉宾的分享受到了线上听众和线下来宾的热烈回响与讨论,在互动提问环节,⼤家就各⾃⾏业中遇到的设计问题和瓶颈与嘉宾进⾏了积极友好的沟通。

本次专题研讨会,内容丰富、体系完整、重点突出,取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未来,我协会将继续举办更多公益活动,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