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以项目管理的方式开展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专访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陈俊

2021-02-05 17:02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于2020年12月成立,如何在新冠疫情下有效开展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工作,2021年2月2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诺基亚贝尔通信系统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研发总监陈俊先生接受省软协李潇的独家专访。

2020年上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造成大量软件企业员工居家办公,这给软件行业和项目管理带来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也给项目经理专委会带来思考和机遇。陈俊主任综合主席团讨论意见,展望和规划了2021年工作要点。陈俊主任将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今年的工作要点提炼为“一个加强,两个服务,三个建立”。并耐心地介绍了工作要点和执行形式,让项目经理专委会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项目经理专业人员。

专访现场

陈俊主任提到“一个加强”是加强企业间及和专业机构间项目管理的交流,包含多种形式:增加专业委员会主任之间的交流,如定期会议,聚会和团建等;增加企业之间的交流,如走访企业,首先是和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增加和其他兄弟协会(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等)杭州敏捷读书会的交流,共同举办研讨会;定期举办项目管理专题研讨会;开展校企之间交流如同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的合作,设置项目管理专业课程和讲座;增加和中国软协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PMI中国的交流;通过西湖峰会(年度)吸引长三角地区和国内专家人员参与;增进和项目管理培训机构,培训讲师的联系。

“两个服务”是服务于企业,服务于项目管理专业人员,包含如下形式:开展企业培训(包括PMP培训),讲座和咨询;开展企业项目管理成熟度的资质评级认证,项目经理的评级认证。

为了更好地实施“一个加强”和“两个服务”,陈俊主任重点介绍“三个建立”,即建立项目管理专家和讲师人才库,建立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运营网络平台,建立项目管理服务咨询网络平台。包含成立项目管理专家小组(委员会);建立项目管理专家和讲师人才库;建立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运营平台网站;建立项目管理服务咨询平台网站。

陈俊主任提到当今是VUCA的时代,一切处于不确定和不断变化之中,未来几年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是确定的,那就是数字化转型,包括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驱动的项目管理,所以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也会致力于创建企业项目管理数字化转型资质评估论证体系;打造金牌讲师和金牌课程(线上线下);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和论文发表;评选年度十佳项目经理,优秀项目管理大奖(优秀PMO,质量奖,创新奖,中小企业项目管理奖)。

陈俊主任谈到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工作要点将会相应地分配到负责的主任和副主任,年初的会议已经进行过初步分工,春节后会细化成可执行计划,加以落实,通过定期召开月度或者双月度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会议来检查落实计划的执行情况,并通过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全员展示。

结束之时陈俊主任再次重申,项目经理专委会最终目的是服务于企业,服务于项目管理专业人员,他相信并希望在2021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地提升软件从业者项目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的影响力,推动和提升浙江省软件行业项目管理水平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