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2017省软协质量管理经理专委会四季度活动——“敏捷开发管理”沙龙成功举办

2017-11-29 10:09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11月28日,2017省软协质量管理经理专委会四季度活动——“敏捷开发管理”沙龙在海康威视成功举办。活动由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恒生电子、鸿程计算机、中移杭研、维尔科技等近20家企业的4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会上,海康威视物联网业务中心项目经理洪冲人做了《小萤石与海康——传统下的敏捷》主题分享,通过敏捷和传统开发模式的对比,将两者灵活结合,从团队文化建设、沟通协作机制建立、敏捷方法推广落地、迭代管理与持续集成等多个维度分享了敏捷开发及管理实践经验。

海康威视物联网业务中心项目经理 洪冲人

随后进入主题讨论环节,参会者分为六组,其中三组以“迭代管理”为题,讨论企业在哪些场景下可以使用迭代管理模式,另三组以“持续集成”为题,讨论持续集成如何确保迭代版本质量。现场研讨氛围浓厚,各组成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表达了观点和建议。

最后,各小组派代表总结发言,就小组讨论的成果进行了分享。大家普遍认为当项目需求复杂不确定、需求版本交付周期紧、团队沟通氛围好等情境下,可以使用迭代管理模式;为了保证持续集成的产品版本质量,则需要利用好自动化工具和平台,设置质量阀门,对缺陷进行有效管理。

各小组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交流气氛热烈,来自安防、通信、金融等不同领域的质量管理人员思维碰撞,探讨了如何合理运用敏捷开发,以持续满足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质量管理经理专委会,主旨为行业内质量管理人员提供交流沟通平台,探讨企业需求与所面临的问题,2017年专委会活动完美收官,2018年将继续推出针对性活动,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