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大数据背景下社会组织的发展”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17-11-20 16:32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1117日,由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杭州万沙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大数据交易中心联合举办的“大数据背景下社会组织的发展”沙龙活动在杭州大厦聚言堂成功举办。来自浙江省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浙江省电机行业协会、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培训师协会、杭州市计算机学会等10余家社会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浙江省经信委法规处郑志灵副处长出席活动并致辞。郑副处长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提法中,“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变成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于物质的硬需求就会相对下降,而对服务、文化和环境这样的软需求相对上升。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核心在于政府职能的转变,在此过程中需要社会组织的共同参与,在大数据背景下,社会组织要抓住机遇做到管理手段、服务手段和监督机制的创新。

我协会秘书长王小号指出近年来社会组织自身发展愿望强烈,政府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强。在新的历史环境中,社会组织管理模式的探索与服务手段的创新是社会组织在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

随后,浙江省大数据交易中心张皓副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智慧资产交易平台,他指出社会组织拥有众多的会员、产品和服务,很多数据尚未利用起来,社会组织应该从基础的数据整理开始,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手段,积累数据、整合数据、挖掘数据,发现新的商机。数据将是社会组织最宝贵的无形资产。

杭州万沙汇科技有限公司的楼晨晔总经理分享了大数据背景下社会组织管理云平台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万沙汇社会组织管理服务的云平台如何为社会组织提供会员管理、活动管理、资源整合、信息互动、统计分析等一整套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协助社会组织由传统的运作模式向“互联网+社会组织”转型。

沙龙在热烈的互动中进行,参加沙龙的社会组织相关人员各抒己见,积极探讨未来社会组织的发展方向。我协会作为软件行业的专业服务机构,今后将积极尝试新的管理手段,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为社会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