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2017省软协项目经理专委会、质量管理经理专委会第三季度活动——“质量管理”主题沙龙成功召开

2017-09-21 15:33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9月20日,2017省软协项目经理专委会、质量管理经理专委会第三季度活动——“质量管理”主题沙龙在恒生电子成功召开。活动由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网易、鸿程计算机、海康威视、诺基亚、网新恒天等20余家企业的近4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协会秘书长王小号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会上,恒生电子资深产品经理卢凌强向大家分享了云开发质量管理的经验,主要就恒生GTN共享平台的技能变现、快速开发模型框架、ALM的应用实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共同探讨如何提升管理模式以实现产品的突破。

恒生电子资深产品经理 卢凌强 

随后进入主题讨论环节,现场随机分为三组,其中两组以“快速迭代过程中的质量管理”为题展开讨论,另一组就“需求的质量管理”为主题进行交流分析。现场研讨氛围浓厚,各组成员积极发言,收集罗列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问题,通过头脑风暴、鱼骨图等方法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并结合案例整理出解决方案。

小组讨论 

最后,来自诺基亚的移动网络中国区革新经理邵桂兰、网新恒天的质量总监祝晓春2位组长就快速迭代过程中产生的测试质量低、遗留问题堆积、人员技能欠缺等主要问题进行总结发言,分享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来自恒生电子的质量管理主管戴欣、网易杭研项目管理部项目经理卢悦2位组长就需求管理的讨论成果进行了汇总,由恒生的戴经理总结发言,针对需求不明确、缺乏需求质量评价机制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为项目经理、质量管理经理提供了交流互通的平台,两个专委会之间的思维碰撞,为企业的质量管理带来了新思路。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就当下行业的热点问题组织交流活动,敬请期待专委会第四季度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