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2015版ISO9001&14001流程优化及企业质量管理体系顶层架构设计研讨会在杭成功召开

2017-03-23 16:08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323日,由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ISO9001&14001流程优化及企业质量管理体系顶层架构设计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来自中控、海康、恒生、银江等近40家企业的6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协会秘书长王小号出席活动并致辞。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小号致辞

会议邀请了流程整合与优化实战专家、企业运营管理流程架构设计专家刘伟明做主题演讲,共分为质量管理系统构建原理、质量管理流程梳理与优化思路、风险管理的理解与应用实战三部分。

    第一部分,刘伟明老师介绍了企业质量管理系统的架构,比较分析了ISO9001新版标准与旧版标准的区别,并从实例出发介绍了现代质量管理的运行模式和质量管理系统推行的思路;第二部分从业务流程需求规格说明书、流程设计方案、流程说明文件的内容出发,介绍了如何优化质量管理流程,并就如何进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顶层设计、部门系统设计进行了具体说明;第三部分主要介绍了ISO9001:2015中对“风险和机遇”的要求,介绍了如何通过建立环境、风险评估、风险应对进行企业风险管理,此外还从环境管理的角度出发,介绍了ISO14001:2015中所提及的应对风险和机遇的措施。

刘伟明老师做专题演讲

    本次活动以讲学互动的形式,介绍了企业在进行质量体系认证时需要准备和关注的重点,剖析了企业该如何进行质量管理流程整合与优化,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接下来,协会将根据企业资质认定的具体需求,展开针对性的讲座、咨询服务,有需求的企业可与协会联系咨询。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