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省软协成功举办专利申请实务及维权保护培训

2017-03-21 09:37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应用和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我省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320日,我协会组织开展了专利申请实务及维权保护培训,来自恒生电子、中移杭研、每日互动等30余家企业的5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由协会秘书长王小号主持,邀请了杭州之江专利事务所资深律师朱枫、张慧英进行专题授课。两位律师具有专利代理人、专利律师双证,对专利申请和诉讼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实践经验。

    会上,朱枫律师从案例入手,详细介绍了专利诉讼的类型和证据、专利侵权的判定,介绍了如何选择诉讼的地点、时间、对象及保护的主题,就专利侵权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基本的诉讼和抗辩技巧。

专利诉讼知识讲解

张慧英律师向大家介绍了专利申请的具体流程,详细讲解了授予专利权的3个基本条件及注意事项;介绍了专利查新及专利申请所需的文件,就说明书的具体内容和撰写要求进行了讲解。

专利申请流程讲解

本次培训活动,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在专利申报材料撰写、侵权维护上的困惑,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对于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为企业在知识产权运营、风险防范及应对上提供了新思路,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