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省软协成功举办软件企业及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税收优惠实务操作培训

2017-01-18 19:51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财税〔201649号、发改高技〔20161056号、浙财税政〔20169号和浙经信软件〔2016167号等文件精神,使企业充分了解软件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优惠政策和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掌握办理退税的流程和实务,应享尽享国家税收优惠,117日,我协会组织开展了软件企业及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税收优惠实务操作培训。软件企业和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核查工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阿里巴巴、创业软件、恒生电子、大华股份、中控技术等130余家企业的近200余位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省经信委软件处调研员王伟平等核查工作负责人就软件企业和国家规划布局内软件企业核查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介绍了软件企业核查的相关程序,就企业收入总额、软件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研发费用、研发人员比例等数据的填报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详述。介绍了重点软件企业的核查背景、核查流程及注意事项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重软的申报条件和所需提供的申报材料做了逐一说明。

软件企业核查工作解读

重点软件企业核查工作解读

协会秘书长王小号从软件企业和重点软件企业的退税实务操作出发,介绍了软件企业所得税、软件产品增值税的退税流程,对企业所需要提供的核查材料的格式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退税实务操作解读

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所工程师赵浩强向大家介绍了浙江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及软件企业核查申报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从企业申报的口径选择、企业信息的填写及核查材料上传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协会登记服务部主任李瑜娟向大家介绍了软件著作权申请实务,详细说明了申请软件著作权所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及要求,并就如何在协会官网上进行申报作了介绍。

    此次培训现场气氛活跃,答疑互动环节为企业解决了许多退税操作上的困惑,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协会本着服务于我省软件企业的初衷,做好软件产业政策宣贯,切实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根据企业具体需求展开针对性培训。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