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召开

2015-01-30 10:40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2013年6月27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金海宾馆召开。协会全体理事、顾问参加了会议,省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王伟平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蔡家楣理事长主持。

    首先,王伟平介绍了2013年以来浙江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并对软件产业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很严峻,同时软件企业也面临着软件服务化转型加快、新技术领域发展势头迅猛等机遇,企业可以通过转型升级、上市融资等渠道来增强企业竞争力,加强与政府的合作沟通,逆势而上,更好地发展壮大

    随后,大会听取了《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浙江省软件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关于提请理事对第四十五批入会企业审查的函,以及关于免去思科系统(中国)研发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理事职务的提议。大会同时发布了《2012年度浙江省软件产业发展报告》,通报了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产业园汇编、拓展协会服务内容等事宜。

    最后,与会代表围绕浙江省软件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公约展开了讨论。代表认为不同公司间的差异很大,公约应该弱化操作层面的内容,更多地从原则性的角度约束企业行为;并指出本公约旨在成员双方都认可的前提下充当 “老娘舅”角色,调解纠纷,当调解不成功仍需走法律途径,公约是对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提供另一简便途径。通过讨论,大会最终原则上审议通过了公约,并决定对具体条款征求理事意见,进一步修订后,再向理事会提请审议,期望尽早完善并实施,使目前众多知识产权纠纷有法可依。

现场.jpg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举手同意议案.jpg

参会代表举手同意议案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