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银江股份研发的超能AI信号控制系统获评2018年中国交通信号领域十大事件

2019-01-15 11:12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回顾2018年,交通信号领域被业界广泛关注,赛文交通网盘点了2018年中国交通信号领域十大事件,其中银江股份超能AI信号控制系统荣登榜上。

超能AI信号控制系统最关键的技术在于配时推荐机器人和信号控制机器人强强联合,共同治理城市交通。

配时推荐机器人依据多套深度强化学习算法,学习大量配时人员的经验知识,可根据不同的路况来自动推荐对应的配时方案。

信号控制机器人利用实时交通数据为基础的大规模仿真平台,不断生成路口的控制方案并在仿真环境中应用获得交通性能反馈。信号控制机器人依托深度强化学习算法,不断迭代更新机器人智慧,最终得到最优方案。

从超能计算平台到超能AI信号控制系统,银江再次实现转型。通过配时推荐机器人和信号控制机器人联合来治理交通是创新之举,未来智能信号控制系统不再依靠人工配时方式指日可待。

银江股份在2018年浙江国际智能交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上首次发布了这套超能AI信号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已经在杭州交通信号配时中心试运行。系统推荐控制方案的日采纳率高于70%,可释放中心40%的人力。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