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省软协组织会员企业赴南湖区开展软件产业调研考察

2023-05-26 16:16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深化区域间软件产业对接和交流,受嘉兴市南湖区经济信息商务局邀请,5月24日,省软协组织会员企业赴南湖开展软件产业实地调研考察。此次调研考察由省软协名誉理事长蔡家楣、副秘书长杨岚带队,来自海康威视、和利时、创业慧康、东部软件园、鸿程计算机、邦盛科技等20余位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杭州市软协和嘉兴市软协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考察组首先来到了南湖实验室。南湖实验室是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举办,北京大数据先进技术研究院提供科研支撑,双方合作共建的高能级科研平台。该平台聚焦信息技术与生命健康的融合创新,设立由6名院士领衔,面向人工智能芯片与系统、大数据技术、数智技术、可定义射频芯片与系统、数字生命和智能医学和先进生物制造等领域的六大研究中心。实验室展厅展示了其强大的科研队伍、一流的科研条件和前沿的科研项目。

参观南湖实验室

随后参观了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智立方由嘉兴市政府、南湖区政府共同建设,是嘉兴市与南湖区共同重点打造的人才创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考察组通过参观展厅、星光大道、人才项目成果展示区及人才港等区域,全面了解了嘉兴科技城发展规划、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和产业创新。

参观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

最后,考察组来到南湖基金小镇。小镇定位金融类小镇,秉承“森林办公”理念,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浙江省特色小镇和金融产业高地;以私募股权基金为主导产业,以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为平台,聚焦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把金融风险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先规范、后发展”的理念,是全国在风险防控上开展最早、投入最大的基金小镇。考察组通过参观以及小镇负责人的讲解,重点了解了小镇的建设历程、产业规模、相关服务和配套。

参观南湖基金小镇

在基金小镇,考察组和南湖区政府相关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南湖区政府副区长徐刚、嘉兴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处长沈林中、南湖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徐洪斌、南湖区经信商务局副局长周靓以及南湖区政务数据局局长冯月苹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徐刚副区长致辞欢迎考察组一行,重点介绍了南湖区产业规划、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省软协名誉理事长蔡家楣介绍了参会企业以及此次调研考察的目的,对南湖近年来产业规划发展和营商环境表示高度肯定。南湖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李美琴、湘家荡招商局副局长陈敏、南湖新区新区办事处副主任施丽娜分别介绍了各区域发展情况,并对所属平台进行了推介。参与调研考察的企业代表们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此次考察的感想,介绍了所在企业情况,并提出了可以和南湖政府对接合作的方向。座谈交流热烈,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颇具成效。

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考察组一行对嘉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重点企业的培育、一流营商环境的打造、高端人才的引进等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座谈会的观点碰撞和深入交流,有利地推动了区域间软件产业的深度对接,促进了区域间产业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