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大数据时代下,软件企业专利挖掘与布局策略”讲座成功举办

2023-04-27 10:47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给软件企业在安全、隐私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带来了新问题和新挑战。面对这些问题和挑战,软件企业如何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而专利挖掘与布局是企业提升实战能力的最佳途径之一,对企业提高专利的质和量、打造高价值专利有着不可小觑的战略意义。

为了帮助软件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的利好局面,在4月26日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我协会联合超凡知识产权携手举办“大数据时代下,软件企业专利挖掘与布局策略”讲座,70余位会员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出席活动并致辞,省软协资质服务部主任王作栋和超凡知识产权资深专利工程师吴敏做主题演讲。活动由超凡知识产权华东区总监殷小丽主持。 

王小号秘书长致辞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2022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以及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超凡知识产权殷小丽总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背景及活动议程,并主持活动。

超凡知识产权华东区总监殷小丽主持

资质服务部王作栋主任对协会的资质业务服务内容分八大板块做了介绍,包括双软评估、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评估、软著登记代理、软件服务商交付能力评估、科技成果鉴定、新产品鉴定、CPMM评估和团体标准。

省软协资质服务部主任王作栋分享

超凡知识产权吴敏工程师从专利的基本概念出发,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专利的类型和特点、专利授权条件、审查流程,并通过案例演示,重点讲解了软件专利挖掘思路和软件布局策略。

超凡知识产权资深专利工程师吴敏分享

活动设置了交流环节,参会企业积极提问,就企业申报中遇到的难点、疑点,与授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并得到了详细解答。

交流现场

本次讲座让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协会的资质服务业务以及申报流程,加深了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对自身软件专利挖掘思路和布局策略也有了新启发,协会也将继续根据企业需求组织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