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财政厅资产云平台项目管理实战讨论及开源协议知识产权保护”沙龙成功举办

2019-02-28 17:12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为了帮助企业全面掌握项目管理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2月27日,我协会在思科成功举办“财政厅资产云平台项目管理实战讨论及开源协议知识产权保护”沙龙活动,省财政厅潘朝晖处长受邀参加活动,省软协项目经理专业委员会和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近20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潘朝晖处长介绍了“财政厅资产云平台”,从该项目的概念、价值和特点出发,介绍了项目管理组织特点、项目干系人、项目管理体系矩阵,详细讲解了项目执行过程中针对多企业组织管理经验。指出“资产云平台”将分散的、独立的国有资产信息系统整合为一个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云服务,切实避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各自为阵、自成体系、重复投资、重复建设。

  项目管理专委会各成员针对资产云平台运营中的项目管理难点、痛点、关键点进行讨论,提出制定相关项目管理服务标准。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成员从法律角度就资产云平台开源化、知识产权归属、保护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制定中国版开源协议计划。


会议现场

  本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现场互动热烈,对提升企业项目管理的能力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财政厅资产云平台”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并对其创新点产生浓厚兴趣,网易、思科、诺基亚、虹软、网新恩特等企业纷纷表示,将寻求合作点,结合自身企业产品和服务,共同推进平台的发展,建立健康良好的软件生态。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