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数博会发布《2018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我协会海康威视等13家企业上榜

2018-05-31 14:55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5月29日,为期四天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落下帷幕。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作为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今年数博会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理念,以“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汇聚了国内外顶尖的大数据专业人士、企业机构和创业者,共同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展示并分析发展成果。大会共吸引超过5万名代表和嘉宾参会,388家企业参展,其中外宾有来自28个国家的536人,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会共吸引国内外数百家多家参展商


  在数博会分论坛——大数据融合实体经济资源对接投资洽谈会上由首席数据官联盟秘书长石峰重磅发布的《2018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5.0》以及《2018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备受瞩目。我协会海康威视、大华科技、每日互动、有数金融、银江股份、深大智能、中奥科技、华量软件、蓝川科技、安恒信息、华途信息、盈高科技、维尔科技,共13家企业荣登《2018年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 V5.0》。


首席数据官联盟秘书长石峰

  2015年首席数据官联盟发布的《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1.0版,是中国第一份针对国内大数据企业能力的排行榜。该榜单从商业应用、行业综合、智慧城市、物联网和平台技术五个维度64个细分领域客观呈现国内大数据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得到高校、研究机构、政府、企业以及投资界的高度认可。
  本次发布的2018《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5.0版,延续以往的架构,从国内、国外、数据产业、行业分析、产业地图、排行、融资、法律法规等多个维度描绘了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并新增15个垂直行业和领域,更新了6个行业和领域分类。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