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省软协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浙工大之江学院成功召开

2016-04-13 17:32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4月12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成功召开,省经信委软件处处长胡蓓姿、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院长李澎林、省软协顾问楼志鸣、专家陆堪、陈龙春、何永祥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中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香港注册分析师钱向劲,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长、理事、监事长、监事等100余位代表、浙江省软件行业评优获奖人员、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质量管理经理专委会和项目经理专委会(以下分别简称质量管理专委会和项目经理专委会)成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图1 会议现场

        上午的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信雅达副总裁魏致善主持。会上,李澎林院长首先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办学思路和发展情况,并表示愿与与会企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经教育部确认、浙江工业大学举办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专业设置紧密结合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现有36个本科专业,涉及工、理、文、法、管理、经济、艺术七大学科门类。随后大会成立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发展建设指导委员会,并颁发聘书。委员会由海康威视等 20家企业的管理专家、技术专家组成,由信雅达副总裁魏致善担任委员会主任,省软协副秘书长屠娇绒担任副主任,委员会旨在通过搭建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增进校企合作,在促进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同时满足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从而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图2 协会副理事长、信雅达副总裁魏致善主持

图3 李澎林院长介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发展情况

        胡蓓姿处长通报了2015年浙江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总体情况,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6年浙江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思路。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屠娇绒作《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2016年,协会将在继续做好双软评估、著作权代理、产业统计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全省电子工程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积极探索专业委员会的运行模式,搭建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开拓在SFIA人才技能框架、CSTQB软件测试工程师、网易云课堂、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培训等方面的业务。会议听取并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质量管理专委会和项目经理专委会有关事项的请示报告、聚光科技等5家理事成员变更等相关事项。

图4 省经信委软件处处长胡蓓姿介绍2015年浙江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及2016年省经信委软件处工作思路

图5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屠娇绒汇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

 

        本次理事会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和中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香港注册分析师钱向劲作《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展望》和《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市场投资机会》主题演讲。王维安教授从2008年以来我国的货币政策和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出发,深入解读了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要点,并结合股市、楼市、投融资等的发展情况,对未来3-5年经济金融形势对软件产业发展的影响进行预测。钱向劲老师从明星投资成功失败的案例引入,介绍了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特点,指出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跟踪市场发展信息对于投资的重要性,同时提出包括节能环保在内的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国企改革、以及养老金入市和中国加入全国指数体系给软件产业带来的机遇。

图6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

图7 中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香港注册分析师钱向劲

        会上发布了《2015年度浙江省软件行业评优结果》和《2015年度浙江省软件行业先进工作者》,并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典礼。2015年度浙江软件行业杰出企业家汉鼎信息董事长吴艳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会上还发布了《浙江省软件行业年鉴(2014年)》。同时成立了项目经理专委会和质量管理专委会,由网易PMO总监曹智清和鸿程副总经理王敬昌分别担任专委会主任,中控技术总经理薄磊等10人和海康威视质量管理部总监邓宗玉等8人分别担任专委会副主任,网易项目经理戴薇和鸿程企业发展部经理龚翌分别担任专委会秘书长,并颁发聘书。

图8 《浙江省软件行业年鉴(2014年)》发布

图9 颁奖现场

        会议最后,在蔡家楣理事长主持下,全体与会代表重点研讨了《浙江省信息技术高级职称评审办法》(讨论稿)。受省经信委、省人力社保厅委托,我协会承担电子工程类职称评价体系工作,新的职称评审标准旨在通过分专业、量化的方式,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结果为导向建立一套科学、客观、全面的高级工程师评价方法,使得专业技术人才的评价标准,更加符合行业和企业发展实际。

图10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蔡家楣理事长主持研讨《浙江省信息技术高级职称评审办法》(讨论稿)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