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人才发展专委会筹备会在浙江大学成功召开

2022-07-11 16:43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7月8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备会议在浙江大学成功召开,来自浙大、阿里云、创业慧康、网易、信雅达等12家高校和企业的15位人工智能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小号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王秘书长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目的,以及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指出专委会旨在促进和加强浙江省软件行业相关企业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发展之间的信息交流和沟通,提升专业经理人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扩大行业人工智能队伍及影响力。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肖俊介绍了浙江大学人工智能教学研究情况,建议以成立认证产业联盟、开展竞赛活动等形式开展专委会相关工作。浙江大学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吴超作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工作报告,介绍了AI普及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AI教育痛点,提出了学科融合、重视实践、能力提升、平台支持、产教融合等思路和建议。

会议代表就“人工智能人才发展需求”主题展开讨论。来自高校的代表主要分享了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情况,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现状和主要问题。来自企业的代表分享了目前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工作实操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在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才招聘过程中招不进、招进后留不住等难题。企业和高校代表们就如何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开展产教融合的教学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讨论了专委会管理办法、工作规范,以自荐/推荐方式确立了专委会主任候选人一名、副主任候选人十二名、以及秘书处相关候选人若干人。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吴超作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报告,包括开展面向企业的AI人才培训、开展AI能力评测或认证、举办AI技能竞赛、通过校企合作推动项目生态建设、打造面向企业端的公共教学服务平台。

专委会成立大会将于近期召开,并计划在2022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相关事项。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