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2022年第一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04-18 17:03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为了保证团体标准的开放性、科学性和合理性,4月14日,协会2022年第一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在杭州召开。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院校、检测机构等相关部门的人员组成,协会副秘书长杨岚和团标起草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协会团体标准立项征集工作于2022年3月启动,截止到4月,收到10多家企业的申报需求,经初步审查有8个项目符合申报条件。本次会议对这8项拟立项团体标准进行了专家评审。会议上,杨岚副秘书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协会团体标准立项征集情况,汇报了评审流程和规则。团标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通过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对拟立项标准的编制背景、必要性和可行性、国标行标及国际标准情况、标准关键指标等进行了陈述和答辩。评审专家组根据团体标准的定位要求,重点从标准立项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引领性进行了严格审查和充分质询,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讨论决定4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评审。

下一步,协会将公开征集参编单位、成立起草工作组,开展标准研制等后续工作,尽快推动出台实施促进行业产业发展的团体标准。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