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2021年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报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11-19 10:15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是一种从事涉密系统集成单位所必须具备的资质证书。《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管理办法》由国家保密局公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企业需要遵守国家保密法规,申报取得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后,才能从事相关涉密集成业务。同时拥有高品质的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代表企业具有良好的涉密系统规划开发能力,有利于提升企业社会知名度,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11月16日,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联合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共同举办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报工作的交流会,共同探讨资质申报各个阶段的审查要求和申报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20多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活动现场

首先,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小号做开场致辞,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最近正在开展的工作,比如:企业主导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证明;“人才直通车”政策对应的发明专利等知识成果转化为产品“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证明;企业软件产品的科技成果鉴定评审等。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 王小号

随后,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事业发展部主任杨利恒介绍了研究院的的基本情况、涉密集成咨询工作开展情况,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为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下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省涉密资质(集成、印制、军工)咨询、两化融合推进、绿色制造咨询、评定软件评测、信息安全测评、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工业互联网安全检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测评、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管理等工作,同时承担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平台、IPv6监测评估平台等技术支撑工作。

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事业发展部主任 杨利恒

之后,由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黄力冶对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报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梳理了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企业需要重点关注的软硬件准备工作等。

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工程师 黄力冶

最后,参会企业代表就申报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干货满满,取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未来,我协会将继续举办更多活动,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