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2018敏捷与人工智能峰会在杭召开 描绘技术应用新蓝图

2018-05-29 13:38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敏捷开发,是软件工程师为应对快速变化的需求而使用的开发模式,能够更好地适应频繁的版本迭代,精准地抓住用户需求。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重点,能够渗透至各行各业,在传统行业关键领域的应用和落地将极大提升行业效率,正在逐步成为掀起互联网颠覆性浪潮的新引擎。当人工智能遇上敏捷开发,会发生怎么样的“化学反应”? 

  5月20日,由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指导,思科杭州研发中心、新思汇、CRDC敏捷社区和CRDC VCC社区主办,诺基亚贝尔研发中心、网易、海康威视、吉利汽车协办的2018敏捷与人工智能峰会(Agile & AI Conference)在思科中国总部杭州研发中心举行。敏捷和人工智能领域多位重量级人物和我们共同探讨了智能时代下的技术创新和敏捷实践。来自思科、腾讯、海康、吉利、网易、诺基亚等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济济一堂,两百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本次峰会以“智能时代、敏捷先行”为主题,从人工智能、大数据、敏捷开发等层面组织话题。大会嘉宾云集,首先由中组部千人计划学者、上海交大教授刘洪海,国内首位敏捷教练吕毅分别就智能机器人和系统思考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作专题分享,与与会者一同探讨了智能时代下的新技术和新敏捷。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小号接受采访

思科杭州研发中心总经理方剑斌接受采访

  刘洪海教授在峰会上介绍了上海交大目前在“人体运动行为感知与解析及其人机交互应用”方面的成果——针对自闭症儿童的运动行为和肢体障碍疾病病症尝试机器辅助诊疗方法。刘教授介绍,在自闭症儿童行为分析方面,上海交大将人工智能运用到了一套名为“孤独症临床诊疗系统”中,“原本医生需要与患儿长时间相处观察行为举止,现在通过机器人视频传感器对患儿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目光注意力等内容记录分析并进行情况判定。”

 中组部千人计划学者、上海交大教授刘洪海精彩演讲

  敏捷大咖吕毅-中国第一位认证Scrum培训师,目前作为敏捷教练帮助更多的组织做敏捷转型,在会上通过两个典型产品开发组织-传统和敏捷-呈现一系列的不同选择,进而引出系统化目标的概念。之后以“用系统思考指导组织设计”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与会者探讨了系统思考如何指导组织设计以及推动组织敏捷转型。腾讯广告推荐组具有10多年大数据挖掘及在相关领域精准推荐应用的工作经验的刘大鹏,就通过系统、算法、特征三位一体,追求技术与业务的最优结合,提升广告推荐效果作了精彩分享。
  在下午的三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关于敏捷开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专题演讲。会场一敏捷主题,来自阿里巴巴的张燎原“让价值顺畅流动-闲鱼敏捷转型之路”吸粉无数,就阿里内部产品线的最新效能提升实践展开了分享;来自思科美国的资深敏捷教练Peter Rim就思科的敏捷转型之路带来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和实践分享; 会场二人工智能专场干货不断,海康威视的大咖分享了“给予神经网络的认知计算系统在安防中的应用框架”,思科的技术专家分享了“机器学习在MCT中的应用”,网易的资深项目经理带来了“2B价值交付的敏捷1.0蜕变之路”;会场三大数据专场精彩纷呈,吉利IT部门总监关于“汽车行业的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实践”就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带来了很多实际建设案例,诺基亚的LeSS分享、思科的自组织实践、和思科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也引得在场嘉宾的提问和关注。思科、诺基亚、网易、阿里巴巴、吉利、海康威视等多家公司还带来了自动驾驶、网络安全、点击率预估等方面的内容分享及敏捷心得。

在场嘉宾提问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