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关于征集2022年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2022-03-18 09:43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各有关单位: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近年来,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越发受到重视,国家相关部委先后印发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指导性文件。

为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积极响应《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条政策》、《"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部署,根据《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试行)》,现面向社会征集软件行业相关团体标准,优先征集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工业软件等行业热点领域团体标准。具体事项如下:

一、申报原则与要求

1、遵循合法、公开、公平、公正、协商一致的原则。

2、与现有的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协调一致。

3、项目内容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无交叉和重复,技术要求不得低于现行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

4、申报单位应具备与团体标准相关的工作基础,有配套的技术、设备和人员条件,鼓励相关单位联合提出申请。

5、对技术内容有创新的标准可优先立项。

二、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填写《团体标准立项申请表》,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邮寄至协会秘书处。

2、根据申报情况,协会适时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

3、评审通过后批准立项,同时下发立项通知并公示。

三、联系方式

姓名:李瑜娟、王作栋

电话:0571-87672639、88473227

邮箱:xh3227@vip.163.com

地址:杭州市文三路90号东部软件园科技大厦A408室

附件--团体标准立项申请表.docx

关于征集2022年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pdf


 

 

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2022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