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通用产品赛火热报名中

2018-08-30 11:10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和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负责筹办的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目前正处于通用产品赛火热报名阶段,大赛组委会欢迎我国境内各类工业APP开发团队报名参赛。

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是一次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工业APP产品的创新性活动,设置真实场景赛和通用产品赛两大赛项。目前,真实场景赛已完成报名及参赛团队的实地调研,各参赛团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产品开发。通用产品赛则于88日开启报名,并获得全国各地多支开发团队的积极响应,欢迎有意参赛的团队登录大赛网站(www.caitis.cn)了解详情并报名参赛。

落实国家政策  迈向“百万工业APP

去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培育百万工业APP”。本次大赛的举办正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和有力落实。“突破一批工业技术软件化共性关键技术”、“培育出一批具有重要支撑意义的高价值、高质量工业APP”是本次大赛的价值和意义所在。百万工业APP并不能马上实现,但本次大赛所迈出的正确、坚实的一步令我们对实现目标充满信心。

鼓励创新创业  提供高额奖金及全面支持

为充分鼓励企业、创业团队、科研团队全方位开展工业APP的创新应用,本次大赛将为获奖团队颁发高额奖金,同时还将为获奖作品提供企业资源对接、优惠政策扶持、质量保障服务、投融资机会等多项支持。例如,大赛获奖企业或团队在天津市内注册成立企业或子公司后,按照相关规定可获得创新创业政策的支持;获奖产品推荐入选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发布的“工业APP优秀案例集”;大赛组委会将向合作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推荐获奖产品,等等。这些支持举措旨在力促大赛成果及时转化为新的生产力,并快速孵化其中的创新创业项目,助力我国工业APP领域快速实现规模化发展。

真实场景赛现场调研

面向全工业门类  覆盖工业产品全生命周期

通用产品赛面向全国范围内所有工业门类开放,旨在围绕工业产品生命周期中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经营管理等关键环节,征集一批满足市场需求、可实际应用、可流通的工业APP,同时希望通过良性的互动、竞争,营造工业APP创新研发氛围,激发创造活力,进而打造健康的工业APP生态体系,推动我国工业技术软件化加速向前发展。

真实场景赛现场调研

通用产品赛对工业APP的种类、工业应用领域皆不作限制,任何一个工业APP产品都可参加,开发团队只需登录大赛网站(www.caitis.cn)并根据“大赛报名”频道的说明填写资料后提交即可完成报名。在报名结束之后,将依次进行初赛评审和决赛评审,并公布决赛获奖名单。

积极推进工业APP发展  12家注册平台鼎力支持

工业APP是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承载工业知识和经验,满足工业用户特定需求的应用软件,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推进工业APP发展、打造工业APP生态体系的重要基础,在工业APP培育过程中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本次大赛已与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等12家平台确定合作关系,所有平台都将为大赛的举办提供充分的资源和技术保障,各平台的专业技术人员将辅助参赛的工业APP开发团队完成上传、部署、迁移等工作。

本次大赛注册的12家平台(排名不分先后):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索为SYSWARE工程中间件平台、北京云道智造仿真安卓平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河工业云平台、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平台、徐工信息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沈机(上海)智能系统公司i5OS平台、树根互联根云平台、联想工业互联网开放平台、用友云平台、浙江蓝卓supOS工业操作系统、智能云科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参赛团队可登录大赛网站(www.caitis.cn)进一步了解上述12家注册平台。

(点击以下链接进行报名:https://a.eqxiu.com/s/D9tEKKHy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