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大华股份AI荣获场景分析评测全球排名第一

2020-04-03 13:24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近日,大华股份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场景分割技术,刷新了MIT Scene Parsing Benchmark中场景解析任务(Scene Parsing)全球最好成绩,取得了场景解析排行榜第一,超越其它一流AI公司和顶尖的学术研究机构,及ICCV、ECCV、CVPR相关论文中的场景分析研究成果,这标志着大华股份在场景解析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关于ADE20K_MIT:

ADE20K_MIT是由麻省理工学院CSAIL(MIT CSAIL)研究组发布并维护的用于MIT Scene Parsing Benchmark场景解析的评测数据集,是国际权威的计算机视觉语义分割算法评测数据集之一。数据集用于评测场景感知、场景解析、实例分割和语义理解等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性能;评测场景目标繁多、目标尺度变化范围大,极具有挑战性,吸引了MIT、微软、北大、清华、中科院、阿里等上百个国内外著名AI实验室和知名学术研究机构的参与。

  关于场景解析:

  场景解析是分割领域的核心技术之一,需要解决复杂场景解析中常见的遮挡、类别不清易混淆等问题。本次国际评测,大华基于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创新汲取语义分割、全景分割等算法优势,研发了一套基于图模型和神经网络的语义分割框架,通过多尺度的特征融合,引入频域上的自适应IoU Loss损失函数,并使用多模型特征融合技术,高效提升了场景分割的像素准确率(Pixel Accuracy)以及平局交并比(Mean IoU),最终刷新场景解析数据集评测记录,取得了排行榜第一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