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控主导制定的《大规模集散控制系统》“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获批发布实施

2018-08-24 16:15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近日,由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控技术公司主导制定的《大规模集散控制系统》“浙江制造”团体标准(T/ZZB 0380-2018),标准自2018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遵循浙江制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原则,在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及强制标准的前提下,体现了先进性、科学性、前瞻性及可操作性,是全省首个发布的集散控制系统行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标准结合国内外大规模集散控制系统的发展趋势、特点及客户的要求,以中控ECS-700控制系统的功能、特性、规格为蓝本,主要从大规模集散控制系统的设计、安全、关键技术、制造要求、应用、检验方法等方面进行定义,明确了重要性能指标及试验方法,同时对服务和质量保证方面进行了承诺。

  该标准的颁布实施,有利于提高大规模集散控制系统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 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形象,对产业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提升“浙江制造”品质,是浙江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2014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提出质量强省建设,率先实施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制定的“浙江制造”标准全部高于国家或行业标准,并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浙江产品进行“浙江制造”认证,为浙江企业贴上“高品质”标签,提升浙江产品价值,为企业创造红利。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