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海康机器人荣摘2018德国红点奖

2018-03-15 10:29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近日,在最新公布的2018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名单中,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MR-Q3-LR系列从来自59个国家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国际评委团的青睐,摘得红点奖:2018产品设计奖。

    目前以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为代表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已大规模投入使用。与机器视觉产品配合,移动机器人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电商快递、零售、第三方物流、食品饮料、光伏与医药等众多行业。

  海康威视桐庐安防产业基地一期和二期的项目引入近800台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为日产值超亿元的工厂提供了强大的仓储物流支持。该系统可大幅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并采用大数据优化技术对仓储布局进行优化,可节约58%的人力,提升84%的工作效率。


      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源自德国,始于1955年,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该奖项以评选标准苛刻而著称,由产品设计奖、传达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个奖项组成。入选产品必须有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的创新特点,代表着该领域全球最高工业设计水平。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