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安恒信息重磅发布《2017年度网络空间安全报告》

2018-01-24 09:02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2018年1月1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安恒信息主办的2017年度网络空间安全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隆重召开。会上,由安恒信息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INSIGHT TEAM、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策划编撰的《2017年度网络空间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重磅发布。


  安恒信息已经连续三年发布网络空间安全报告,安恒信息副总裁杨勃对报告做了深入解读,结合网络空间中的宏观态势与典型安全事件深入分析,从传统的网络应用,到工控、物联网、大数据等新领域的探讨,并对我国重点行业面临的问题提炼明晰,帮助人们深入地理解安全、认识安全,更好地把握时下的安全走势。


  跟往年的报告相比,今年的报告新增了涉网风险型经济犯罪相关的内容。安恒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王欣就这部分内容作了专题解读。王欣特别提到了治理涉网风险型经济犯罪的利器---“风险型经济犯罪互联网监测研判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自2017年3月试运行以来,平台已发现涉网风险型经济犯罪线索数千条,并通过平台线索打击多起犯罪行为。


  报告旨在通过对网络安全态势的多维度分析,帮助安全行业从业者不断更新对安全形势的认知,了解当前网络空间中的安全隐患与典型攻击行为,启发对新技术的重新认识及创新应用,来应对当前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