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恒生电子入选两份权威FinTech百强榜单

2016-10-19 14:21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近日,《美国银行家》杂志与国际知名数据公司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分别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FinTech 100)榜单,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恒生电子以22.26亿元的总收入和20.17亿元的金融软件服务收入均位列第46位,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目前获得的最高排名。

  两份榜单显示,《美国银行家》和IDC发布的Fintech百强基本类似,主要针对为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的IT企业,部分企业排名顺序有所不同,这主要取决于两家采集的数据侧重点。IDC会根据企业的财年总收入、以及金融服务领域相关业务在收入中占据的百分比来评估;而美国银行家在IDC基础上根据自身和BAI(美国银行管理协会)提供的参考研究报告、媒体、银行项目能力、教育机构等信息进行排名。在两份榜单中美国和印度保持了领头羊的位置。从占比和最高排名可以看出,我国金融IT还不算发达,金融IT企业在全球行业排名相对落后。

  恒生电子是两份榜单唯一排名进入前50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自2008年起,连续8年入选《美国银行家》杂志的百强榜单,且排名呈上升趋势。一直以来,恒生电子始终专注服务于大金融行业客户,为其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在过去的一年中,恒生电子在各个金融IT产品线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工信部发布的2016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中,亦榜上有名。

  恒生电子致力于为证券、银行、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在金融混业趋势和金融创新发展的格局下,将持续在金融科技领域探索,从以互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1.0时代向以区块链、智能数据分析为核心的2.0时代演变;同时更将聚焦财富管理领域,不断致力于该领域金融 IT 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并承诺将继续以最专业、可信赖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