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协会管理平台,请 登录 | 注册

宇视发明专利授权率高达95%,以工匠之心践行“精工之路”

2016-07-21 09:00   作者: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

        协会理事单位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自2011年12月独立运营以来,一直致力于视频监控领域,同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一起占据全国视频监控的前三甲。

        宇视始终保持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积累和投入,专利技术不但在监控业务及方案、图像编解码、硬件设计和新颖造型领域进行了大量布局,在大数据、云计算、图像智能等领先技术方面不仅取得了明显突破,并持续落地为应用项目。专利技术对企业创新所表现出的推动作用与日俱增。

专利含金量高,发明专利占比83%

        截止2016年6月底,宇视申请专利总量1026件,其中发明专利占83%。发明专利在三种专利类别中含金量最高,拥有发明专利数量的多少,是衡量一个企业研发活跃度和技术实力的重要标志。

 

专利质量过硬,发明专利授权率95%

        在发明专利授权率方面,互联网企业的授权率最高,均大幅超过国内专利平均水平,高于60%。2015年BAT的发明专利授权率约70%左右,宇视发明专利授权率高达95%。宇视发明专利授权率高表明了其专利质量过硬,坚持以工匠之心践行“精工之路”。

(图:发明专利授权率,中国企业为40%50%,互联网企业为60%的优秀水平,其中BAT70%;宇视一直稳定在95%

发明专利授权数高新区排名第二

        根据高新区(滨江)政府网站数据显示,宇视2015年度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4件,发明专利授权数量紧随杭州华三通信,位列高新区第二位。

(图:2015年滨江区企业授权发明专利前十位[数据来源:高新区(滨江)政府网站]

        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是必由之路。产业需要向全球价值链的中上游迈进,知识产权的优劣已经成为了衡量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能力高低的重要指标。宇视坚持科技创新,专研核心技术,以工匠之心持续改进,携精工制造走向世界。

*版权所有,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浙江省软件协会微信公众账号